十天後,Larry回學校辦理退學手續,他沒有告訴任何人,就這樣無生無息的離開了,和他當初來的時候一樣。

Larry退學的事情很快的傳遍整個小鎮。對他失望的不僅於家人,整個小鎮都是如此。Larry被迫到諾斯伍德專科學院當臨時生。不過他發現那裡毫無競爭力,再次退學了。

Larry先到鎮上打雜:砍樹、收垃圾、清水溝等等,後來又為搬家公司打工。在期間,他繼續參加比賽,夏季比賽,AUU邀請賽。儘管不在主流大學籃球的一員,Larry還是不斷接到招募電話,印第安納州大的助教(Bill Hodges)便是其一。

Bill Hodges常常不事先打招呼就出現在Larry家、當地洗衣店、伯德媽媽工作的餐館。有一次,Bill Hodges和印第安納州大教練(Bob king)一起觀看Larry參加的AUU邀請賽。

對手是印第安納明星隊,那禮拜Larry抬了1300綑乾草,忙到差點趕不上比賽。他下班後在車上換好球衣,他出現在球場上時,Bob king馬上猜到Larry滿手臂上的傷痕是哪來的。

    〝你是剛剛抬過乾草嗎〞Bob king問
   〝 是的,先生〞               Larry回答道
    〝我打賭你的胳膊一定很累了〞Bob king說
    〝我都快抬不起胳膊了〞Larry承認

  Bob king在比賽前還不確定是否對Larry有興趣,但目睹本應精疲力盡的Larry,在面對印第安那州最好的球員時,砍下43分25籃板後,Bob king的態度180度大轉變。「嘿,Larry我要把你帶到印第安納州大去。」Bob king說

  印第安納州大的助教(Bill Hodges)安排Larry和哥哥一起去學校參觀,他們就穿著牛仔褲、網球鞋在教練面前做試訓。〝我們在家就是這麼打球的〞Larry謝絕了教練提供的球衣褲、籃球鞋。

於是,那年秋天Larry被印第安納州大入取了。但是NCAA規定,他要等下個賽季才有資格出賽。


一波三折大鳥終於加入印第安納州大



有一次隊上做防守訓練,將時間設為3秒,讓先發陣容防守對方最後一秒投籃。

Larry連續6次用不可思議遠投命中壓哨球。第二天,先發球員進行全場壓迫防守訓練時,Larry輕鬆就把球運過半場,然後開始玩起球來。

Larry!教練King大吼,〝給我下場坐著!〞

Larry感到困惑不已,〝為什麼教練那麼生氣,我正在場上表演,只要我控球對方就不敢全場壓迫防守。〞幾分鐘之後,Larry才明白教練生氣的原因 ─ 他正在讓先發球員黯然失色。

Larry抓起毛巾跑出了球場。助理教練跟了出去,並證明他的想法,先發球員感受到他的威脅,他們那個賽季13勝12負。

「好吧,我該回家好好想想,我來這裡是為了打球,我想打球」Larry說

Larry想通了 ─ 在未符合參賽資格之前,訓練就是他的比賽,自己為來的隊友也需要變強。在那之後我一直在訓練。Larry說

在坐壁上觀一年之後,Larry終於迎來大學第一場處女秀,面對芝加哥洲立大學,他砍下31分18籃板,關於Larry球技高超的傳聞,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就傳開了。

1976-1977球季,Larry第一個賽季帶領球隊取得25勝3負的成績。印有〝我是Larry bird球迷(I'm a Bird Watcher T-shirts)〞字樣的T-shirt ,瘋迷整個校園。1977年,這種熱情達到最峰,Larry bird上運動畫刊封面。封面中2個啦啦隊員比出〝噓〞的動作,表示不要透露大學籃球的秘密武器。







受到大量關注的Larry讓他感到很不適應,他更希望默默無聞。〝那個封面改變了我的生活,人們都在討論我,真希望我沒上那封面〞Larry說。

Larry雖然上了封面,但是雜誌裡面沒有他的專訪,因為Larry拒絕專訪。當時還是大一的魔術看了當期的運動畫刊,雖然沒找到Larry的專訪,但卻找到他的簡介。魔術和朋友說到,〝這是開玩笑吧,這傢伙整個球季沒上過場,平均卻有30分〞

還對所有人說,我這輩子都參加訓練也沒關係。誰會這麼做?太難以置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等閒之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