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1981、1984、1986)NBA總冠軍

      蟬聯3季M.V.P(1984-1986)

      12度入選明星賽

      2次冠軍賽M.V.P

      50大NBA球星

     年度新人王(1980)

     奧運金牌(1992)

    ........................................................

   喬丹說:
     他總是充滿爭議,時至今日也是如此。人們老是喜歡問我,NBA歷史上最佳陣容有哪些人?當我說出他的名字時,他們便打斷我。

    他們說你開玩笑吧?他連 LeBron James都打不過!我跟他們說:你們不懂。他比NBA歷史上任何小前鋒都強。老實說,我至今還是不確定他是大前鋒還是小前鋒。要真正地了解他的實力力,你必須深刻理解這項運動。只有在你非常了解籃球,才能給他正確的評價。

    他不能飛出球場,不會在別人頭上扣籃,速度也不快,因此有些人看不出他的價值所在

   他是 Larry bird

   



  原文較為完整:
   "Larry was a debate," Michael Jordan said. "He still is. People ask me all the time who my all-time five top players are, and when I start saying Larry, they interrupt me. They say, 'You've got to be kidding me. He can't play with LeBron James!' I tell them, 'You guys don't get it. Larry is far better than any small forward who played the game, and to be honest, I'm still not sure if he is a small forward or a power forward.'

    "To appreciate Bird fully, you need to know the game. You have to be a basketball person to be able to give him his due. He's not jumping out of the gym. He doesn't dunk on anyone. He doesn't show any quickness. That's why some people can't see the value of his game. Now, is that racial? I suppose you could see it that way, since he doesn't possess the athleticism of some of the black guys in the league, but I never bought that.

"If you walked into Madison Square Garden, a mecca of basketball, and said, 'What do you think of Larry Bird's game?' the answer is going to be, 'He's a great player because he can do so much.' And tha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color of his skin."



    1992年5月15日,當時季後賽第二輪對上騎士隊2-3落後。柏德深知每一戰都可能成為他的告 別賽。隊友 Reggie Lewis 在柏德的關懷下,正逐漸成長為獨當一面的球星。而正是Lewis 的關鍵罰球,延長了柏德的籃球生涯。Lewis攻下28分,柏德在自己家裡16分14助攻。

    柏德深信能夠在騎士主場拿下Game 7,但騎士最終以122:104取得勝利晉級。比賽最後時刻,柏德環繞了一圈騎士主場,對自己說:好吧,這就是我的終點站了。


   教 練知道柏德深受背傷所苦,那天只讓他打33分鐘。場上表現也反映他的身體狀況,12分5籃板4助攻,沒有任何罰球機會,也沒有投任何3分球。那時候的我, 已經不是真正的我了,柏德承認,如果我還能打,也許被淘汰我會更加難過。但我明白時候到了。該死,我應該在第一次動背部手術就退休。

  儘管柏德要退休傳聞不斷,更衣室內沒人提及此事,柏德本人也隻字未提。柏德只是悄悄的將那天比賽用球塞進包包裡,帶了回家。

  在退休記者會上,他說:如果沒有效力過塞爾提克,就不算打過職籃。我很珍惜從一而終的籃球生涯,並且絕不會再復出。
  
   就這樣 ─ 柏德的球員生涯結束了......

  一得知柏德正式宣布退休,柏德老婆便決定搬回印第安那州,因他預感在波士頓會很難受。
柏德在記者會後,也有點依依不捨,但如釋重負的感覺更強烈。長期與傷痛抗戰的他,反而鬆了一口氣,柏德說:我覺得那是此生最快樂的日子。

  儘管柏德希望退休儀式保持低調,但是球隊為他舉辦盛大的〝柏德之夜〞,並募款捐給慈善機構。

柏德之夜,吸引各界政商名流以及名人堂球星齊聚一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魔術〞
魔術穿西裝打領帶,來到現場。當他準備換上提前寄來球場的湖人隊球衣時,才發現忘了帶上打底的T- shirt ,於是只好拿上波士頓的T- shirt 湊數,再用湖人隊紫金2色的外套遮住。


當兩大傳奇球星在台上插科打渾時,柏德突然朝魔術衝了過去,拉開他的外套,露出綠色T- shirt,讓全場波士頓球迷捧腹大笑。



   
   柏德在魔術退休的時候,贈送波士頓主場的一塊地板。這次魔術也回贈湖人主場的地板,木片上有Kareem Abdul-Jabbar, Jerry West, Elgin Baylor的簽名。魔術調侃道:我知道其他人你是看不上的。

  魔術對現場觀眾說:柏德效力波士頓多年,只有撒過一次謊。你知道是什麼嗎?魔術問柏德,柏德自然是摸不著頭緒。

  你說過會出現第二個Larry bird,魔術接著說,但我要告訴你,你錯了,絕對不會出現另一個Larry bird,永遠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等閒之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